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7/09

 

7月9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6月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常委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指明了社会主义大学办学“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方向,对高校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四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要以学年礼等创新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带动,做好“三全育人”这篇大文章,不断强化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力培养一代代“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将学习贯彻回信精神融入与青年学生的沟通交流中,积极引导全体学生从马克思主义中汲取真理力量。

 

                                                                   (宣讯)

 

 


上一条:我校与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中层正职干部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