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名企进广大 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7/02

为积极应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6月30日、7月2日毕业生返校离校期间,我校精心组织了两场线下招聘会,共有200余家单位来到招聘现场,提供约4300多个就业岗位,约1500多名毕业生参加了校园招聘会。市国资委市管一级调研员宋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国华,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洁明,我校校长魏明海、副校长郭兴蓬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了解招聘情况。

 

                                                                      7月2日招聘会现场

知名企业进校园    “线上+线下”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搭建了‘网站+微信’、校友交流、校园线上招聘等信息平台,及时推出‘云招聘’‘云指导’服务,并在各个二级学院中广泛开展“千师助千生”的活动,由各学院的院长、老师对所在学院的就业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到目前为止,共举办线上综合招聘会18场,参与企业 13750家;举办学院行业专场线上招聘会29场,共有2943家企业提供10601个岗位。

 

                                       6月30日招聘会现场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暖心服务,学校抓住6月28日-7月2日应届毕业生返校关键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线下招聘会。两场线下校园招聘会得到了广州市工商联、广州市国资委和广州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等多个单位的大力支持,他们积极发动企业挖掘优质就业岗位,搭建知名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双向对接的平台。

 

                                                                    市国资委领导、校领导到场了解招聘情况

 

                                                                市工商联与我校就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展开座谈

在7月2号招聘会现场,133家知名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涵盖了建筑、土木、计算机、教育、科研、法律、管理、医药、食品、财务、文化传媒、机械、电气、物流等多个领域。其中,广州市国资委监管的市属国有企业,市工商联担任主席、会长的企业等一批广州知名企业来到校园加入招聘会,为今年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就业岗位。

毕业生扫码入场   精准对接促就业

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学校对招聘场地清洁消毒,对参加招聘会的人员落实信息核对、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等系列防疫流程,要求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根据现场人流量及时引导、限流,确保招聘现场人员不拥挤、不扎堆。每位毕业生在通过健康核验流程后,扫码入场参加招聘会。

 

                6月30日招聘会现场

招聘现场设立了就业咨询、法律咨询、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与咨询等就业政策咨询服务。除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外,毕业生也可登录专题网站、同步线上投递简历,保证未能返校的毕业生也能参加招聘活动。

毕业生调整心态    信心满满应聘

招聘会上,毕业生们积极向心仪的单位投递简历,深入了解招聘岗位、薪资待遇、发展方向,全面展示自身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应对疫情,我们需要调整心态,积极向社会推介自己,尽早落实就业单位。通过线下招聘会,能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洽谈,更全面地推介自己。”多位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表示,感谢母校在“特殊时期”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组织这两场线下校园招聘会,招聘会提供了多个优质就业岗位,是推动落实就业的“及时雨”。

 

                          

                                                                            毕业生等待面谈

 

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人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细化就业帮扶,根据所掌握的就业困难毕业生在学业、就业、心理疏导等多方面的实际状况,坚持“一对一”加“云帮扶”,在“雨课堂”等多种教学平台在线教学中持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并广泛发动学院教师、机关部处及教辅单位党员等帮助寻找适合毕业生或专业对口的就业岗位,做到责任到人、重点推荐、精准帮扶。

                                                  (宣讯)

 


上一条:校纪委三届五次全会(扩大)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德会议召开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