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领导班子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6/29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部署,6月29日上午,校领导班子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李鹏、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兼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创光到会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李小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紧扣主题,通过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聚焦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校党委采取召开座谈会、征求二级党组织书面意见、走访基层、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先后组织召开了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机关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党外人士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6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分管部门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共收到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363条;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进行了坦诚的谈心谈话,并在深化学习成果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全面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上,屈哨兵代表校领导班子,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题,从思想政治建设等六个方面深刻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既找思想差距、理论短板,又找工作弱项、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坦诚相待,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进步、推动工作的目的。

李鹏在点评发言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发扬民主广、触及思想深处、民主氛围好,很好地发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广州大学要结合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把党建工作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各项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改进措施的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屈哨兵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就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校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举措。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办学治校能力。学校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不折不扣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中不断增强应对复杂局面和办学治校的能力。三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勇当干事创业表率。要紧抓“双一流”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科学编制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方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真正落实到“神经末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精准施策,大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满意就业。四要进一步狠抓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学校领导班子要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之前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要继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大学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水平。五要进一步紧盯重点环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紧盯重点环节,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全抓细、抓在日常;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化拓展学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优良党风促学风带校风,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良好的政治保障。

 

 

                                                    (宣讯)

 

 


上一条: “迎党的生日、重温入党申请、悟初心使命” ——我校各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丹麦驻广州总领事安雅女士一行来访我校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