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领导带队到中兰村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6/16

6月16日,我校副校级领导张强一行来到大埔县大麻镇中兰村,调研扶贫工作,为中兰村共青团广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出席大麻镇农特产品展销会暨中兰村消费扶贫农特产品网络商城启动仪式。广州市驻大埔县扶贫工作组组长段卫国,大埔县县委常委王浩,大麻镇党委书记葛志发、镇长朱益山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一同出席。

在中兰村文体活动中心,张强与葛志发一同为中兰村共青团广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及中兰村消费扶贫农特产品网络商城揭牌。张强在致辞中向一直支持、帮助学校帮扶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将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发展中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这是我党执政宗旨、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充分彰显,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生动写照,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全社会和谐发展氛围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在中兰村设立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通过组织“云志愿”服务、“三下乡”活动等形式,将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也是广州大学“德才兼备、家国情怀”人才培养目标落地落实的有效途径。

张强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按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通过此次消费扶贫活动,大麻镇的扶贫产品、农特产品变成贫困户手里实实在在的收入,让群众更有获得感,有勤劳致富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增强自我发展的能力和信心,真正形成脱贫长效机制。

 

                                                                           农特产品展示现场

活动现场,张强与县镇领导一起了解大麻镇石涧茶等特色农特产品,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生产和增收情况。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强一行来到中兰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参观中兰村“八一”南昌起义军战场遗物,并参观考察中兰村蜜柚种植情况,为下一步学校与中兰村消费扶贫合作做准备。

 

                                                    (供稿:扶贫办)


上一条:党建引领,构建全员促就业工作格局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征兵动员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