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启动建设 打造“信息+智能创新枢纽”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20/06/01

本网讯 5月28日,中新广州知识城、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重大平台建设启动暨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活动在中新广州知识城举行,由广州大学与广州开发区合作共建的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正式启动建设。

 

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活动现场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亚伟,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方滨兴院士、副校长张其学等领导参加动工活动。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选址中新广州知识城科教创新园区,将以“信息+智能创新枢纽”为核心,遵循传统书院空间格局理念,延续广州大学历史文脉,打造智慧生态型校园。校区占地面积逾150亩,总计容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将成为能满足800名教学科研人员和5000名研究生等学习研究人员的教学、科研、生活和交流需求,符合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基础设施标准的智慧校园。

 

中新广州知识城科教创新园区启动区效果图

据悉,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首期将安排张景中、方滨兴、杜彦良、郑志明等院士团队,进驻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计算科技研究院、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研究院、智慧交通与安全研究中心、智能通信工程研究中心、新型信息功能材料研究中心等六个高水平科研平台;二期将面向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电子与通信工程、智慧交通与智能工程等学科领域的国际前沿,深度对接黄埔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合作,发展应用学术。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以发展研究生教育为主,培养新工科人才,力争建设成为学科和区域特色鲜明、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黄埔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新工科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探索高等教育校地合作共建、融合共享体制机制创新的示范区,助力黄埔区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制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核心引擎和产业技术创新策源地。

“让我们乘着黄埔的东风,步入到快速发展的轨道。”方滨兴院士表示,广州大学选择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展校地深度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既可以进一步提高相关学科领域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贴合度,又可以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从而成为广州大学迎来飞跃式发展的一个新起点。

(宣讯)

 


上一条:广州大学组编的《中国语言服务发展报告(2020)》在京发布
下一条:《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乔云波副教授研究团队三代测序的最新研究成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