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致敬白衣天使 校领导向医护人员祝贺节日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5/12

5月12日,正值抗疫特殊时期的国际护士节,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周云为校医院医生、护士们送上鲜花,向全校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国际护士节设立于1912年,旨在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各地医护人员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门诊部全体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大家分为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宣传动员、物质筹备等工作小组,第一时间面向师生发布了多份防控指引;全体医生“三班倒”,动态掌握全校四万多名师生的健康情况,汇总排查每日疫情信息,并与属地管理部门联合做好相关人员的居家隔离观察指引,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技术指导;学校隔离观察区启用时,许多医护人员更主动报名参加隔离区工作。

 

今年这样一个白衣天使守护社会的特殊时期,更凸显了国际护士节重要的独特意义。”聂贵新、周云为学校全体医护人员的抗疫作为点赞,希望全校医护人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祝贺为动力,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贡献力量。

   

 

                                          (宣讯)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众志成城】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师生“云”座谈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