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4/23

4月23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同时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全体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巩固防控战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做好必要防护,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是大局,必须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要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学习会上,与会校领导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位校领导从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和党建工作、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改进督查考核机制、推动智慧化校园建设、抓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学科建设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见微知著,为我们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切实巩固持续向好的局面,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完善师生返校工作方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在线教学、毕业答辩、招生就业、科研组织与管理、新增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三要善于危中求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国家恢复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政策机遇,整合优势资源,大力推进相关学科建设。四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管理,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五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精心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做好舆论引导。六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宣讯)


上一条:我校荣获7项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众志成城】居家防控如何调适心理?我校心理学科团队为广州市民众心理健康教育支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