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强信心暖人心 各学院师生携手战疫情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2/23

“待花开,再聚首!”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州大学各学院师生们坚定信心,携手前行,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视频连线   湖北学子报平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处湖北、温州疫区的师生们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2月2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视频连线目前在湖北的22名研究生、本科生和在温州的2名学生,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及学院领导老师们线上了解同学们的近况,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自主安排好居家学习。人文学院共有5名教师、12名学生在湖北地区,通过企业微信平台,院长纪德君、党委书记王琼等领导老师寄望同学们多阅读、多思考,多写读书笔记;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学习。

                                                                    新闻学院视频连线座谈会截图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田长恩给留在湖北的学生逐一打电话了解近况、表达问候,院党委书记陈筠在视频连线湖北学子交流会上勉励同学们谨记“家国情怀”,在确保个人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尽大学生的社会责任。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会与湖北籍学子连线,倾听他们的心声。多位湖北学子畅诉对国家、对湖北的祝福,表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心。来自湖北监利的李雨菲写道:“祝奔赴在抗击一线所有的工作人员和白衣天使们凯旋而归!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必胜!武汉必胜!”

 

                                                                      音乐舞蹈学院湖北籍学子表达心声

为教职员工、留校学子送温暖  

防控疫情,隔离不了师生情。连日来,校领导、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下沉到学校生活区,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和留校学生。多位校领导走访生活区,深入了解各项防控举措的实施情况,指导细化、落实防控工作。校工会为防控一线的门诊部、保卫、饮食等岗位工作者和党员教师志愿者们送上了热姜汤,老师们纷纷表示,暖身又暖心。

 

                                                                       校工会为党员志愿者教师送姜汤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薛小龙、党委书记王国栋、党委副书记甘健强等为留校学子送上慰问品,叮嘱大家继续保持好的状态,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麻彦坤带领学工办辅导员到学生公寓走访,了解关心在校学生的心理状态,叮嘱大家做好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时期的各项工作。生命科学学院到北亭村为3位留校学生购置了一批生活日用品,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坚持学习、养成运动的好习惯。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学工办主任陈志明代表学院慰问留校学生,了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线上教学、毕业生就业及健康情况,叮嘱学生要严守纪律,学习与锻炼结合,保持身心健康。

 

                                                                     工商管理学院慰问留校学子

人文学院共有13名同学在学校留宿,含新疆生7名。学院为全体留校学生举办了特别交流会,收集物资购买需求,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留校时光。留校学子们表示,虽然没有回家,但依然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带给他们的家一般的温暖。大家约定,待春暖花开,脱下口罩,在美丽的校园里相见。

线上线下齐发力     打赢防控阻击战

为抗击疫情贡献正能量,各学院师生们立足学科专业、发挥主观能动性,投入到火热的抗“疫”行动中。2月22日,教育学院心理学系窦凯副教授主持留校学生网络视频团体心理辅导,并逐步推广至在湖北等学生群体的线上视频团体辅导。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发展与教育政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谢爱磊副教授发起成立了“痛击新冠肺炎教育专题小组”,对英国、爱尔兰、美国以及加拿大各级主管部门所颁发的传染病疫情防控指南进行比较研究。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党支部书记谢玲老师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并领读“疫情防控倡议书”,学生党员分享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感悟思考。工商管理学院推出了线上班会、“网上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主任、导生与班级同学们共同朗诵抗疫诗歌,探讨缓解心理焦虑的方法、交流英语四级考试经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宗敏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书,号召老师和学生提笔创作、设计,用艺术表现的形式把疫情防控的方针、知识、决心和同胞情谊、感人事迹、英雄人物刻画出来。

 

                                                        《致敬江城守护者》海报设计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徐志伟

 

                                                                       法学193班李悦祺设计的海报

新闻学院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主动搜集各级权威主流媒体科普文章中提供的防护方法,编撰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预防指南等,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给师生。同学们还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参加在线上为广州环卫工人筹集募捐口罩,街道社区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湖北高中学生“一对一陪伴”公益助学等活动。法学院学生党员、法学163班黄恩健主动加入广州大学青年战疫志愿服务队,配合教工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法学185班颜佩莹、182班吴秀华、192班吴伊雯、193班李悦祺等分别绘制了抗疫漫画、海报等作品,李悦祺说:“(我创作的)海报以体现中国特色和广东特色为主,结合书法字体设计出武汉加油四字,再加上两侧的木棉花和樱花点缀,代表着广东和武汉人民心连心。”

  

 

 

                                     (宣讯)

 


上一条:【众志成城】雪中送炭 广州大学2010级校友谢慧欣为母校师生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条:【众志成城】广大青年学子:践行青春誓言,主动投身基层战“疫”行动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