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众志成城】党员教师冲锋在前,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杨春荣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2/09

本网讯 “疫情一日不除,我们就一日不休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汹涌来袭,广州大学教师党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把主要精力放在参加和配合学校、网络、社区、家庭和指导学生防控疫情的具体工作中,部分教师党员更是冲锋在前,自发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全力守护校园和学生安全。

自发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守护学生安全

1月23日晚,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消息传来,正在韶关乐昌老家陪父母过春节的曾学毛心急如焚。作为广州大学公寓中心负责人,他心里牵挂着140多名留校学生的安危。陪父母吃过年夜饭后,曾学毛和家人商量决定,年初二一早驱车回学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但是,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为开放式校园,外来人员可轻松进入学生生活区,加上留校学生宿舍分布零散,部分宿管员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岗,致使学生公寓疫情防控人手紧缺。如何加强防控力量,确保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曾学毛和公寓中心的值守人员非常着急。

得知这一情况后,一些教师党员向学校提议,能否发动在穗的党员教师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这一提议很快就得到广州大学党委的支持。

“我要报名!我要报名!”2月4日,一则招募学生公寓疫情防工作党员志愿者的通知在广州大学企业微信号发布,不到两个小时,就有83名教师党员报名。

“最初还担心招不够人,现在反而要为如何安排大家上岗犯愁。”曾学毛说,因报名人数火爆,一些党员未能安排上岗,还专门“走后门”打电话给他请求安排上防控一线。

“作为一名党员和人民教师,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迎难而上,守护好校园和学生安全。”广州大学党员教师们如是说。

“等疫情过了,我请老师吃馕”

危难之际显担当,牢记使命冲在前。2月5日上午,首批教师党员志愿者正式上岗,每天8:30至20:30在各学生公寓门岗、生活区无人管控路口值守和巡查,阻止外来人员和提前返校学生进入生活区和公寓,并对须进入者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滞留学校的学生们表示,因担心安全问题,许多人宁愿叫外卖也不愿下楼去饭堂打饭,可自从生活区出现穿着红马甲的党员教师后,大家感受到了温暖和安全感,叫外卖的同学逐渐少了。

值守过程中,建筑学院的李洪波老师发现一位男同学下楼后未佩戴口罩,便上前提醒。男生怯生生地说:“老师,我买不到口罩。您能帮我买一个吗?”没有丝毫犹豫,李洪波将自己仅剩的一个备用口罩递给他:“送你了,注意保护好自己。”接过口罩后,男生充满感激地对李洪波说:“谢谢老师,等疫情过了,我请您吃馕。”

“其实,许多教师本人和家属已经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数日了,但他们选择安顿好家里,主动报名参加本次志愿防控工作。”广州大学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教师或加班加点掌握师生情况,或通过网络和电话指导师生加强防控,或深入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值守工作,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当危险来临的时候,党员就应该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为学生的安全筑起一道防线,履行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的庄严承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宣讯)

教师党员志愿者(部分)上岗前合影

党员志愿者巡查校园生活区

党员志愿者在学生公寓值守

教师党员深入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受访者供图)

教师党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受访者供图)

   


上一条:【众志成城】守护孩子!叶平枝教授组织撰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幼儿家长应对策略
下一条:【众志成城】串联经典场景 我校汪晓曙教授推出组画《战疫魔》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