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2019年二级单位综合绩效述职测评暨期末中层干部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20/01/09

1月9日,我校召开2019年二级单位综合绩效述职测评暨期末中层干部会议,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Ι类科研机构负责人;专业技术二级岗教授、各二级单位分工会主席等参加会议。会议专题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意见。

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强调,今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以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牵引,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强调,新的一年,全市要旗帜鲜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把广州发展推向新高度、新境界。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二要坚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重要认识,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释放改革开放强大动力,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决扛起“双区驱动”重要职责和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主体责任,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魅力和发展活力的国际大都市,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贡献广州力量;四要全力抓好全会部署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2019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二级单位聚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开放办学、文化传承及校园建设管理等各方面开创了新局面,学校改革发展势头持续向好。述职会上,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围绕本单位本年度党建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要举措、主要标志性业绩、存在不足和下年度工作思路等作汇报。参会人员根据现场汇报情况,结合述职单位现实工作及业绩情况,对各述职单位进行了评价。

“成绩亮眼,欣欣向荣,交流分享、美美与共!”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对2019年全校各二级单位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相关时间节点,明确了假期前后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学生管理教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等工作安排。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深圳、珠海经济特区建设40年,也是我校高水平大学一期建设收官之年和二期建设的布局、奠基之年。”就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屈哨兵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全会对发展高等教育、科技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扩大开放等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梳理学校相关工作举措,在全面盘点总结的基础上加强对工作重点的谋划;二是要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育上持续下足功夫;三是要推动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取得更大进步;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和意识形态建设;五是要强化资源整合,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

 

                                        (宣讯)

 


上一条: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行“年度学术新锐”颁奖典礼暨第三届青年博士学术联谊会年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