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大学—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对话会在贵州都匀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12/31

12月28—29日,广州大学—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对话会暨“教育扶贫协作:学术下沉与服务下乡”学术研讨会在贵州省都匀市举行。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韦煜教授、副校长黄明辉教授、副校长黄胜教授出席了会议。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黔南组综合部部长胡灿云、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黔南组产业部部长徐建、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黔南组项目部部长王伟波以及石阡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晓亮等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本次对话会历时2天,通过“‘教育扶贫协作:学术下沉与服务下乡’学术研讨会”、“公共管理学科与项目申报对话议程”、“都匀绕家民族传统村落社会治理与传统民族文化保护与挖掘整理调研”、“推进学科‘冲补强’提升计划实施”四大主题板块展开。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科团队、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历史与民族学院社会学与民族学系全体教师70余人全程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推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和我校行政管理专业的协同发展与深度对话,推进公共管理学科的学术下沉与服务下乡,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对口支援力度,强化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

12月28日上午,“教育扶贫协作:学术下沉与服务下乡”学术研讨会暨广州大学—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对话会开幕式由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科研处处长杨再波教授主持,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黄明辉教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书记刘雪明教授、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宋荣凯教授先后致辞。黄明辉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与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对口帮扶工作和友好往来情况,并寄语未来两校行政管理专业和公共管理学科在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全方位合作。刘雪明在致辞中表示,两院在扶贫脱贫攻坚战中协力推进行政管理专业发展和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推动“学术下沉”与“服务下乡”,开展有深度、有温度的教育扶贫问题研究,很有意义。

研讨会上篇围绕“学术下沉”,两校学者展开学术对话。研讨会中篇以学科建设与项目申报对话为主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作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项目选题与前期准备”的专题报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我校南方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张茂元教授受邀分享了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的申报与写作的经验。研讨会下篇围绕“服务下沉”,两校专家共赴都匀市匀东镇饶河村,开展了民族传统村落社会治理与传统民族文化保护与挖掘整理实地调研。

12月29日上午,推进公共管理学科“冲补强”提升计划实施 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七号楼7101报告厅举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雪明教授作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动员讲话,副院长王枫云教授作了“‘金课程’‘金课堂’潜力挖掘与体系规划”的教学改革动员讲话,院长陈潭教授以“迈向2020的公共管理:我们的目标和任务”为题作了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报告,政府管理系2019年年度科研能手代表作了课题申报的经验分享,相关学科代表分别就学术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研究生管理、英文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优秀本科生的培养等议题进行发言。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广州大学报》获全国和广东高校校报好新闻奖21项
下一条:我校再次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