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省“冲补强”提升计划专家组指导我校“冲一流”学科建设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12/23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冲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1220日,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以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瞿振元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广东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简称“冲补强”)提升计划专项指导。

在校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学校汇报、深度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结合学校建设方案中的目标定位,考察学校在体制机制改革、建设举措、资源投入等方面的任务落实情况,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贡献、国际合作交流等主要领域建设成效进行分析,帮助学校查找建设中存在问题,并提供咨询指导。

 

校长魏明海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冲一流”学科整体建设情况。自2018年广东省实施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聚焦省、市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加速整体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同时,着力建设省“冲一流”提升计划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内涵建设成效明显,快速集聚了冲击国家“双一流”的势能。副校长郭兴篷汇报了学校体制机制改革情况。土木工程学科、数学学科、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统计学学科等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汇报了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并接受专家质询。

下午,专家组分别与我校四个重点建设学科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并与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深度访谈。反馈会上,专家组根据访谈调研的情况,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整体情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建议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接下来将全面梳理专家组所反馈的意见,并落实到下一步的建设工作当中。学校将围绕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改革,主动对标世界和国内知名高校,不断深化改革,释放活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深度融合、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得益彰,具有学科、城市区域和国际化特色的引领型都市大学。

(宣讯)


上一条:全国水肥一体化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 我校民乐团合奏《小鸟天堂》在“大学校园传统音乐创新大赛”中斩获桂冠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