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建筑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联合团队获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木结构设计邀请赛三等奖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12/11

12月8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木结构设计邀请赛决赛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建筑学和土木工程专业的毛锐、威、吴晓鹏、刘晓玉、张业平等5位同学所组成的学生团队,在邓毅教授和许勇副教授的联合指导下,提出了“林中行馆”的方案,荣获三等奖。

 

该项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通过设计竞赛,加强大学生对木结构建筑特性的认识、提升创作能力;提高大学生将建筑学和土木工程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在木结构设计中的运用能力;增强高校师生对木结构的教学与研究热情。本次竞赛规定参赛学校需通过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建筑学或相关专业评估(认证),或为入选国家/省部一流大学建设的高校。

我校学生团队“林中行馆”的方案充分展现了地形和气候条件下木结构的空间塑造能力。决赛现场,在经过实体模型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后,我校代表队与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5支团队荣获三等奖。此次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共3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若干。

                      (供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不忘初心担使命 逐梦广大建新功——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