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建筑学院蔡凌老师团队“高步书屋”获2019世界建筑节最佳设计奖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12/05

本网讯 124日,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蔡凌老师团队与香港中文大学团队共同设计的“高步书屋”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2019世界建筑节上喜获最佳设计奖。

     

本次世界建筑节,有来自70个国家的534项设计入围作品角逐25个类别的最佳设计奖。“高步书屋”设计项目与来自扎哈.哈迪德事务所(Zaha Hadid Architect)、亨宁拉森事务所(Henning Larsen Architect)等17家世界知名设计机构的项目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公民与社区”类别最佳设计奖。

 “高步书屋”是文化遗产活化与乡村振兴项目。该项目由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联合策划、设计、落成。“高步书屋”的实现,是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学校“穗港大学生交流合作项目”“广东省研究建筑学暑期学校”等教学和学术交流项目支撑下,与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院开展教学、科研、设计实践合作的成果,也是联合团队致力于中国“文化遗产活化与乡村振兴”事业的一次成功探索。自2015年该项目启动至今,蔡凌老师团队与香港中文大学团队一起,用辛勤的汗水、持续的热情、执着的设计将“高步书屋”一步步孕育长大,使该设计既能传承传统,又能适应现代生活,激发了高步村的活力。

(供稿: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助理编辑:杨柳)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广州大学召开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强信心筑同心 广州大学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