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会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柳 发布日期:2019/12/04

本网讯 123日晚,我校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会决赛在演艺中心隆重举行,历时三个月的诵读会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郭兴蓬、吴开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约700人观看本次比赛。本届经典诵读会由学校视频服务网进行直播,直播观看人数覆盖全校1万余人。

经典诵读会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精神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广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与时代风采,引导我校学生不断提高人文素养,丰富文化底蕴。本届诵读会由校团委与经典百书阅读推广中心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新闻与传播学院协办。自九月初启动以来,23个学院共30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在历时3个月的比赛与排练后,最终遴选出11个学院参加决赛,上演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学生们用满满的热情致敬经典,在经典中感悟家国情怀,在经典中传颂中华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带来的《长征颂》一展红军战士为革命、为祖国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豪情壮志;在一片片万里江山图中;公共管理学院的《峥嵘岁月》结合诵读、舞蹈、情景剧等表演形式再现中华民族的崛起;外国语学院上演《满江红•怒发冲冠》,呈现了南宋名将岳飞的戎马一生;

            

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通过《沁园春长沙》再现了毛泽东同志青年时代“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革命斗志;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四朝赞歌》让人在诗词的韵律中深切感受家国情怀;体育学院激情昂扬地表现《惟有牺牲多壮志》,把一颗爱国英雄的赤子之心展现得淋漓尽致;音乐舞蹈学院的《木兰辞》将古典舞、京剧与合唱表演结合起来,表现了花木兰的勇敢善良与忠贞爱国;

法学院的《法律人的长征路》深情讴歌了红军长征的雄心壮志,将中国法律比喻为一条漫漫长征路;旅游学院带来的《满江红——忆岳飞》用高亢激昂的旋律谱写了一曲爱国赞歌,对英雄岳飞的缅怀之情深入人心;人文学院上演《祖国,我亲爱的祖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献上最衷心的祝福;新闻与传播学院带来了《共和国的声音》,表现秋瑾伟大的革命精神,体现了对中华民族光明未来的憧憬。

            

大会对表现优异的学院进行了表彰,音乐舞蹈学院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与法学院获得三等奖;体育学院、旅游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获得优秀奖;新闻与传播学院获得优秀表演奖。

据悉,本届诵读会采用朋辈教育模式,由新闻与传播学院23位学生组成节目指导团队,对参与诵读会的3000余名学生进行专业指导。以专业学生指导非专业学生,高年级学生指导低年级学生的朋辈教育模式,助力我校人才培养目标落地落实。  

(供稿:校团委、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沈楠 杨思思 王梓立 黄碧容 摄影:冯诗敏 何铭鑫 梁启洹

 


上一条:我校男子甲组足球队勇夺广东省大学生七人制足球联赛冠军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