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11/27

11月27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就《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文章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常委会会议指出,1848年2月正式发表的《共产党宣言》,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矗立起一座马克思主义精神丰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关注和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课题,是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妙所在。沿着马克思主义开辟的通向真理的道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上下求索,推动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走出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道路。当下,作为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正引领中华民族向着伟大复兴的目标奋进,书写人类发展史上新的奇迹。

会议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精神实质,从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牢牢把握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广东实践”这一基本点,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结合起来,结合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广州市委“1+1+4”工作举措,不忘初心、真抓实干,为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新局面,奋力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宣讯)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砺党性、牢记使命正风气”纪律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校获广东省第四届高校体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