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第二届政务服务与政府治理现代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11/24

11月23-24日,由我校主办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政府治理现代化”——第二届政务服务与政府治理现代化国际研讨会在图书馆附楼举行。副校长郭兴蓬,来自国家行政学院、加拿大女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深圳市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龙岗区大数据中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报》、北京贝瑞合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的相关专家出席了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主持,副校长郭兴蓬、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陈玉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Valentin Zelenyuk教授先后致辞。开幕式后的专家演讲环节中,来自韩国行政研究院的金允权教授以Government Management through Digital Transformation为题,探讨了领导力在组织数字化转型战略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提出了组织需要多学科的人才来适应数字化的发展。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演讲的主题是大数据与地方政府机构改革,阐述了大数据为政府重建、职能监管、业务流程、资源配置带来的新的机遇。国家行政学院的翟云教授在演讲中着重分析了互联网+政务服务与中国政府治理现代化的结合,提出互联网+政务服务是建立服务型政府的新动能、提升行政效能的新举措、激发双创活力的新增长极、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依托、利企便民的新路径。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就面向人工智能时代的政府未来作了主题演讲,提出从未来政府的形态、结构和功能上来说,迈向人工智能时代的政府必然是“智能+政府”,是数字型、平台型、协作型、简约型、智慧型政府的效能呈现和功能叠加。瑞典林雪平大学的刘阳教授、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的Russell Triplett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Valentin Zelenyuk教授、加拿大女王大学的Soma Hewa教授以及河海大学熊锋教授、英国埃克斯特大学杨迷影副教授等也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研究方向进行了精彩演讲。

 

研讨会第二阶段在深圳龙岗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分会场进行。其中,专家主题演讲由东北大学陈德权教授主持,深圳市龙岗区大数据中心的总工程师张法荣、我校王枫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刘成、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李思汕、澳门城市大学陈国雄副教授先后作了主题演讲。专家学者们实地参观了龙岗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了解了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的进程,实时实地感受到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运用到政府服务之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广州大学2019年体育节暨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得第十一届“大广赛”全国二等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