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广东地区发放仪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 编辑:林佳昕 发布日期:2019/11/17

本网讯 近日,“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广东地区发放仪式在我校行政西楼后座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乔林,中国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广东省区负责人、相关部处负责人及200多名受资助学生参加活动。          

          

在资助发放仪式上,来自广东9个地市22个县(区)贫困家庭的200名大学新生接受资助,其中我校受资助学生10名。受助学生代表张剑文同学在发言中提及,父亲的突然离世让家庭陷入困境的灰暗。但他从未放弃,并渴望通过读书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将铭记社会各界的扶助之恩,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聂贵新在讲话中,向受助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自强不息。贫困并不可怕,能吃苦才是一种资本;二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要珍惜大学时光,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三要传递爱心、回报社会。每个人的成长成才都离不开社会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

据了解,“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肇始于2012年。每年捐款1亿元人民币,累计捐款8亿元,资助全国31个省市1600多个县的16万名学子,8年来,茅台集团累计向广东希望工程捐资1050万元,为南粤大地2100名学子解决了从家门到校门的交通与生活费,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

 

(供稿:校团委 助理编辑:林佳昕

 


上一条:两岸学者聚首广大 共商乡村融合发展
下一条:智慧城市与可信计算联合国际会议在广州举行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