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2019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编辑:林佳昕 发布日期:2019/11/03

本网讯 2019年11月2日,2019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大数据时代的社会治理”研讨会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广州大学主办,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广州大学南方治理研究院、学术研究杂志社和南方智库承办,广东省委党校行政学教研部、广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协办。

本次会议是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召开的。专家学者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等社会治理相关议题和内容进行深入了深入交流和研讨,提出了富有建设性和创造性的理论成果。大家一致表示,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理论要求和实践行动融合起来,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会议集体影像

本次会议围绕作为国家治理重要内容和领域的社会治理开展深度研讨。来自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同济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海大学、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湖南师范大学、安顺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东金融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委党校、广州市委党校、东莞市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深圳市坪山区政法委、《学术研究》《人口学刊》《学术前沿》《河海大学学报》《广东行政学院学报》《青年探索》《广州大学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南方治理评论》辑刊等30余家高校、期刊和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90余人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教授主持,广州大学副校长孙延明教授、广东省社科联评奖办汪虹希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政治文化研究室主任周庆智研究员、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梁光华教授先后致辞。广州大学副校长孙延明教授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在百忙之中出席2019广东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大数据时代的社会治理”研讨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孙延明教授指出,广州大学是以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广州”命名的综合性大学,有着90多年的办学传统。学校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强化大学的使命与担当,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孙延明教授强调,本次会议在学习十九届四中会议精神基础上展开深度思考和认真讨论,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智库价值。广东省社科联评奖办汪虹希副研究员代表省社科联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与衷心的感谢,并就省社科联学术年会品牌及其效应进行了介绍。特邀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政治文化研究室主任周庆智研究员和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梁光华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就此次会议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进行了多维度的诠释,对本次会议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在专家专题演讲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周庆智研究员、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军强教授、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余敏江教授、广东省委党校行政学教研部主任陈家刚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曾维和教授、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枫云、深圳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谷志军副教授等分别围绕主题展开分析和论述。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助理编辑:林佳昕)

 


上一条:我校教师获得4项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学会奖”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