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11/01

本网讯  11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尹北晖,成员李双贵、雷艳明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

   

专题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展开。会前,全体校领导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集中自学、个人自学,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讲党课等,逐一对照、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校纪委书记龚红分别导读党章、《准则》《条例》中的重点内容,全体校领导以集体学习的形式加深对党章、《准则》《条例》的学习领悟。校领导班子成员屈哨兵、魏明海、聂贵新、傅继阳、周云、孙延明、张其学、郭兴蓬、吴开俊、龚红、蒲守智,副校级领导张强依次发言,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纪律作风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发言结束后,其他校领导以对同志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作总结发言,对全体校领导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要将党章党规的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守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常学常新、温故知新。二是要强化遵规守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自觉,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加强自律、慎独慎微;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在正风肃纪上作好表率。三是要强化自我革命,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严格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点难点,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与专项整治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改一体推进落实,确保全面整改如期销号,并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好的做法,推动全校主题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宣讯)

 

 


上一条:2019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与林雪平大学续签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备忘录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