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广州大学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来源: 作者:杨春荣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9/29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广州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潮光,副组长尹北晖、刘平波,以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龚红、副校级领导张强作重点发言,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交流发言。

龚红在发言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我们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意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学习贯彻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要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的新局面;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自觉地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总书记指明的前进方向和路径,找准新时代广州大学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融入到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自觉行动中,对标对照对表,通过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的关键,切实解决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题和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指南针,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是鼓舞全国人民将新时代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动员令,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要结合本次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聚焦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要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学生安心学习,教师安心教学、静心做学问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提高行政管理队伍履职尽责的能力,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营造宽容和谐的人际关系和包容民主的工作氛围,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励广大师生专业、敬业和乐业。

聂贵新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以及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州城市发展,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纪委办(监察室)、公共管理学院、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等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先后交流发言,认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转化为学校立德树人的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屈哨兵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对广东发展高度重视,多次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赋予了广东新的使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转化为广州大学融入参与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强化责任和使命,深度对接国家和区域重要发展战略,努力做到与广东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广东“1+1+9”工作部署和广州“1+1+4”工作举措积极贡献广大力量,并着力在四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推进创新引领和开放办学,建设高水平大学、打造国内一流高校。二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强化人才培养,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高质量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三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指示要求,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解决学科发展不平衡问题;打造8个有品质,推进有品质的大学教育;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进精细化品质化管理。四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上一条:校领导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互动交流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广州大学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