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一项成果入选IOP出版社中国高引用论文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9/10

近日,由美国天文学会和IOP出版社共同评选的中国高引用作者奖(China Top Cited Author Award)揭晓,我校樊军辉教授和其合作者的成果入选。

中国高引用作者奖(China Top Cited Author Award)主要授予2015-2017这三年中来自于中国地区在天文和天体物理研究方向的最高引用的前1%论文,引用率基于Web of Science的收录。这是IOP出版社在中国授奖的第一年,名单已在IOP出版社网站上公布(http://ioppublishing.org/china-top-cited-author-award/top-articles-astronomy-astrophysics/)。

我校入选成果中,樊军辉等人(Fan J.H.et al. 2016,The Spectral Energy Distributions of Fermi Blazars, ApJS, Vol.226)对1425个Fermi望远镜探测到的耀变体进行了能谱分布计算,并基于能谱分布的同步峰频对具有伽马射线辐射的耀变体开展了分类研究。研究发现耀变体可以分为三类,并指出不存在极端高同步峰频的第四类耀变体;伽马辐射与射电波段的相关性最强,蝎虎型天体的伽马辐射主要来自于同步自康普顿辐射,而平谱射电源的伽马辐射至少来自于同步自康普顿辐射和外康普段辐射之和;同步峰频不但与伽马光度而且也与射电/光学(光学/X-射线)有效谱指数反相关;给出了估算同步峰频的经验公式。

 

                        

                        (供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教师节特辑】曾学毛老师获评广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下一条:【教师节特辑】谭平研究员获评“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