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天文创新作品竞赛多项大奖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8/22

本网讯 8月20日,2019年“金都超星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天文创新作品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由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组成的18支代表队,共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8项,我校获得竞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由中国天文学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天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是目前国内天文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我校副校长郭兴蓬,中国天文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际虚拟天文台联盟副主席、国家天文台崔辰州研究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天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冀教授和张立云教授等参加有关活动。

本项赛事创办于2017年,经过近三年的推广,赛事的影响力在不断扩大。今年全国共46所高校102项作品参赛,其中有51项作品入围决赛。参赛作品形式丰富,科技类作品包括科研论文、天文数据处理算法和科学软件以及天文仪器等,科普类作品包括天文科普和教育用途的仪器、视频、漫画、软件、游戏、网站、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体感交互作品等。我校在科研论文、天文数据处理算法、虚拟现实和体感交互、基于万维望远镜的宇宙漫游视频制作等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参赛学生分别来自物理、光电、电子、物联网、计算机、软件工程、地理、电气工程等专业,有效促进了各学科交叉与交流。

(供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校领导率团访问丹麦、芬兰、巴基斯坦相关高校
下一条:我校学生作品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