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8/23

本网讯 8月22日,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会议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文章强调,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文章指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要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会议精神。7月26日在广州召开的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认真总结分析我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情况和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8月9日,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坚定不移高质量推进大湾区建设,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8月17至18日,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在佛山举办,会议强调全省高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创新动力源。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广州大学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谋划、周密实施,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紧紧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奋力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努力把广州建设成国际大都市,贡献广大智慧和广大力量。

(宣讯)

 


上一条:我校散打队获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1金2铜
下一条:校领导率团访问丹麦、芬兰、巴基斯坦相关高校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