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7/15

7月12日,学校召开党委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全省第十八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领导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7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广东省第十八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省委书记李希作讲话,要求全省领导干部做到“六个带头”,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施克辉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并对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自我革命进行工作部署。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视野宏阔、总揽全局,明确提出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必须要处理好的“五对关系”,为当前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用初心激发斗志、以使命强化担当。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二要着力在找差距、抓落实上狠下功夫。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的差距和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到位。三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严于律己、主动作为,争当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表率。

 

 

                                                             (宣讯)

 


上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师范生实习支教安全教育及动员大会暨援藏支教实习大队授旗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