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大学2019年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7/06

 

本网讯 74日下午,广州大学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授旗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广州团市委书记徐柳,以及暑期“三下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屈哨兵、徐柳分别为“逐梦黔行”广州大学学生骨干赴黔南社会实践队、广州市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授旗,广州大学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我校按照团中央、团省市委关于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以高要求、严标准选拔了一支赴黔社会实践队,该实践队伍联合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的学生骨干力量,深入贵州都匀,与当地教育部门共建思政基地,并围绕当地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开设、思政课教师队伍状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情况开展为期7天的特色思政课教学、新闻采访实践、社会调研等实践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乡村建设事业贡献青年学生的智慧与力量。

       

屈哨兵表示,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重走长征路,培养家国情怀;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实践中检验才干;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展现广大学子的良好形象。实践队代表张楠同学表示,实践队员将充分展现广大学子的青春风采,用当代大学生的知识和力量,为暑期社会实践和共建思政基地贡献最大力量。

   

据悉,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我校共组建社会实践队伍105支,校级重点立项34支,校院两级经费投入超过60万,约3000名师生分赴珠江三角洲、粤北、粤东、粤西,以及云南、贵州、西藏、新疆等地区,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调查、教育关爱、文明乡村建设、美丽中国实践、文化艺术服务、科技支农、精准扶贫等活动,在投身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奉献青春中磨砺品质。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我校作品获“2018-2019学年度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大学组特等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纪委三届四次全会(扩大)暨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德会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