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党委走访慰问老党员 共同度过特别的“政治生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7/02

本网讯 2019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党委走访慰问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一起度过一个特殊的“政治生日”。

在离休干部、原广州大学副校长高志光同志家中,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与高志光老同志交谈甚欢。屈哨兵谈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执政70周年,在此特殊日子,慰问党龄超过70年的老党员,既是学习前辈,也是激励后生;即是对优良革命传统的学习,也是对我党红色历史的致敬。在高老身上,体现了老党员的默默付出,甘于奉献,在细微处表先进,在关键时显党性。高志光同志在青少年时期铸就的理想信仰,在成人时期的服从安排努力工作,在退休后的关心下一代的无私奉献,到如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我们乃至年轻一辈都是鲜活生动的亲历教育,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高志光同志表示,是党教育培养了自己,在有生之年,能继续做些力所能及的奉献,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希望年轻党员们珍惜当下,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挖掘本校“红色资源”,发挥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是我校党委工作的优良传统。接下来,我校将陆续对老党员、困难党员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帮扶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爱护。

 

附:高志光同志简历

高志光教授,原广州大学副校长,离休干部。1947年在上海入党,加入地下党组织,一直从事学生运动。1948年因特务告密,被国民党特种刑事法庭逮捕入狱,后经地下党组织营救获得释放,1949年1月,高志光在地下党安排下来到广州读书并参加学生运动,后一直在教育系统工作。他见证过广州解放,并在1955年被评为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并受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宋庆龄等多位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供稿: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广州大学课后教育研究中心成立
下一条:我校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