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9/07/01

7月1日,学校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暨表彰大会,热烈庆祝党的生日,同时表彰一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全体在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和党员代表、教工和学生新党员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代表等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大会现场,面向庄严的党旗,校党委书记屈哨兵领誓,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27位同志进行了宣誓,向党作出了庄严承诺,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也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今年,奋斗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第一线的全校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代表,坚守教书育人天职,数十年如一日上好思政课、大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党支部获评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宋刚老师作为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的优秀代表获评市级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从事党务工作近20年、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成绩突出的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筠获评市优秀党务工作者。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宣读了学校各项表彰决定,2019年抓基层党建创新示范“书记项目”的基层党组织代表,各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代表依次上台接受了表彰。

155C5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筠、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张泽琳同学分别代表基层党委书记、学生新党员在会上发言。陈筠书记分享了当好“领头雁”、为党工作的体会和心声,张泽琳同学讲述了自己从入党申请人成长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奋斗经历,充分体现出新时代广州大学党组织和党员师生的新风貌、新担当。

屈哨兵书记在发言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去年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全体党员以及广大师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高水平大学建设,对接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需求,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打造有品质的大学教育,各项事业特别是党的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70年。在新的发展时期,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抓学习,抓落实,抓改革创新,确保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确保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出硕果。

屈哨兵要求,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重点做到三方面工作出新出彩。一是要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出新出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早学习、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要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个具体目标,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任务。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前进。二是要在培养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上出新出彩。要继续推进教师立德树人业绩考核和“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着力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学年礼、经典诵读、社会实践”4年不间断的“大思政”工作体系,全面撬动学校“三全育人”新格局。三是要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上出新出彩要严格按照加强党的基层建设“组织力提升年”的要求,按照《广州大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要求,进一步组织实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在2020年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宣讯)

 


上一条:校党委走访慰问老党员 共同度过特别的“政治生日”
下一条: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创造性实践及其历史经验全国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