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6/28

6月27日,学校召开党委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文章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指出,在党的98岁华诞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历史中总结经验,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文章以及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坚定文化自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结合学校实际,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活动同高水平大学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依托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等强化面向全体师生的文化自信教育,夯实“十大育人”特别是“文化育人”的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全面树立和提升师生文化自信。

 

                                        (宣讯)


上一条:粤港澳高校智慧教学与“金课”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Nature》刊登我校教师在肺癌转移的监测和阻断领域研究成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