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助力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创建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6/27

本网讯 6月26日,“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揭牌暨第一期研究实践班开班”活动在清远举行。来自两岸涉农专家学者、农业企业和基层村的20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聚焦“两岸融合发展应通尽通”时代命题,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的新路。

本次活动以“两岸乡村融合发展”为主题,是在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近6年两岸农村治理研讨交流成果基础上,由广东省政府台办与省农业农村厅重点推进的成果落地拓展项目。

 

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黄兆芬致辞时表示,将依托乡村振兴大战略、总抓手,致力于将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试验区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推手、交流互动的家园、筑梦创业的福地、融合发展新路的明珠。

当日挂牌的是率先在清远建立的试验区,主要选取英德市和清新区,西牛镇、九龙镇和浸潭镇、三坑镇及连樟村”,通称“2+4+1”作为试验区范围,并在各个点设立“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研究实践所”,作为试验区的常设实体机构和运行平台。

在下午的研习所研讨交流活动中,来自两岸的13位农村农业专家和实务工作者围绕两岸农村乡村振兴、携手发展关注生命、生活、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的乡村现代化等中心议题,从一二三全产业链延伸、乡村文化创意产业、农旅结合领域、优化乡村发展规划、加强人才培养、城乡产业整合、乡村社区发展和两岸生态农业合作等领域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讨。

(供稿: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修班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