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我校专业继续受追捧 个性化辅导为考生家长答疑解难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6/22

6月22日,我校组织的2019年“走进大学校园,成就理想人生”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活动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包括中央财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汕头大学在内的三十余所国内本科院校招生办负责人、专家老师现场接受考生及家长咨询,为考生科学、合理填报高考志愿提供指导和帮助。

 

 

    咨询现场火爆    教授面授机宜

“走进大学校园,成就理想人生”校园开放日已经成为我校招生宣传“请进来”宣传策略的品牌,影响逐年扩大。活动具有三大特色:一是国内多所高校齐聚,考生可一场同时了解众多高校;二是除了广州本市学生,大量珠三角、甚至外省考生及其家长都到场咨询;三是学校开放教室、宿舍、图书馆、饭堂等场所,让学生亲身体验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在今年的活动现场,高温炎热难挡考生和家长们的热情,纷纷“轰炸式”询问各高校招办有关招生政策、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线、就业率等问题。在我校咨询摊位前,各学院都派出教授、老师参与咨询,他们面授机宜,对考生关心的志愿填报、专业情况、课程学习、发展方向、就业深造等问题给以详细解答。学校就业指导教研室的专家教授们齐上阵,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个性化辅导,重点针对选择专业方向比较迷茫的考生,在面对面咨询、了解考生性格特点的基础上,提出填报建议,努力帮助考生解决报考上的困惑。

    新增专业、传统热门专业均受热捧

今年,我校理工科类专业招生人数超过52%,新增加了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和生物制药三个本科招生专业。不少考生及家长对新增专业表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就相关专业的培养体系、课程设置、就业前景等进行详细咨询。土木工程、建筑设计、教育学、广播电视学等传统热门专业也继续受到考生和家长的追捧。在现场,一位来自广州市区、手拿许多招生资料的家长表示:“听完专家和老师有关专业的介绍,了解到广州大学理工类专业多,招生计划多,计算机、统计学和土木都是比较热门和很有实力的专业,考虑到孩子也是学理科的,如果他对这些方面感兴趣的话就首选广大!”

    推行个性化培养     “双校园”学习计划受青睐

我校今年推出优秀考生最高可奖励10万元的新生奖励金,并从转专业、学习培养方案等方面赋予考生更多的选择权,继续推行各类拔尖创新人才试验班、推行“一生一方案”“一生一课表”的个性化培养。一些考生听完学校面向国内和海外名校开展本科生“双校园”学习项目的介绍后,十分向往就读我校,希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涯能参与到相应的学习计划中。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对接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对IAB(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NEM(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学科专业布局,加强“新工科”“新文科”“新师范”建设,学科水平快速提升,培养具有“广大底色”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成效显著,学生就业情况较为理想。同时,学校尽享大学城各种优质资源,招生计划总量大,专业门类齐全,88%的招生计划面向广东生源,学生选择专业的机会多。对于报考我校的优秀考生,出档后,只要符合录取条件、服从志愿调剂,学校概不退档,保证录取。

 

                              (供稿:招生就业工作处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产学研合作项目在“创交会”上获5000万资助
下一条:我校老教工合唱团捧获广州老干部第十九届合唱展演“红棉杯”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