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开展“名师专家中学行”系列活动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5/27

本网讯 4-5月间,我校由全体校领导、校内名师学者、各学院院长教授等组成二十多支队伍,深入到广东省内一些主要中学广泛开展“名师专家中学行”系列活动,以校史校情讲解、科普知识讲座、科技文化活动、生涯规划教育等多样化的形式,为中学发展、为学生成长出力,并加深各相关中学、中学生对学校、学科专业以及招生政策的了解程度。

屈哨兵书记在三水中学礼堂为师生作《大学学习与生活》讲座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率队来到百年老校佛山市三水中学,面向该校全体高二年级学生,屈书记以我校发展建设为例作《大学学习与生活》专题讲座,向中学生娓娓道来大学教育如何给同学们的发展与成才提供无限可能的故事和例子,激发了三水中学的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与学习的向往和憧憬。在讲座中,屈书记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以优异成绩考上理想高校,努力成长为我校人才培养目标所提出的“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

魏明海校长在阳春一中作《未来30年:青年学子、广州大学与国家发展同向前行》的专题报告

校长魏明海率队前往另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阳春第一中学,给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们作了一场题为《未来30年:青年学子、广州大学与国家发展同向前行》的专题报告。魏明海校长从应如何把握国家的未来发展方向、如何进行正确的人生选择、在未来30年发展中可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等方面入手,介绍了广州大学在与国家城市发展同向同行、深度融合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过程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和学校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举措,向同学们指明了成长成才的目标、责任与选择路径,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把握国家未来发展方向。

著名学者在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傅继阳、孙延明、张其学、郭兴蓬、吴开俊、蒲守智,校纪委书记龚红,副校级领导张强分别率队深入到南海第一中学、肇庆一中、广州第六中学、佛山禅城实验高中、珠海市第一中学、东莞中学、湛江第一中学、天河外国语学校、华罗庚中学等知名中学开展“名师专家中学行”活动,以长江学者陈建二教授、刘金全教授等为代表的一批专家名师也分赴省内各地的中学,通过一场场精彩的专题报告、讲座,与中学生谈理想、探讨科技之美,或引导他们从容应考,受到了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知名专家在中学开展专题讲座

近年来,我校立足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坚持“三个面向”,深度实施“三个对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开放办学等方面发展进步显著,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名师专家中学行”活动,不仅向中学师生们介绍了我校90多年办学渊源和历史沉淀的过去,还对学校发展日新月异、办学水平快速提升的现在以及努力建设引领型都市大学,把学校建设成为与广州城市发展深度融合、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得益彰,具有学科、城市区域和国际化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未来都做出了精彩的诠释。活动加强了我校与中学在选人育人上的有效衔接,也创新了招生宣传方式,拓展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供稿:招生就业工作处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优秀党日”评选活动
下一条:总分第三 我校再获“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