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总分第三 我校再获“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5/27

本网讯 5月25至26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参赛作品喜获特等奖4项,以团体总分第三再次捧得“优胜杯”。

广东省副省长张光军、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作品展,与我校参赛团队亲切交流,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成果给予肯定。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率队参加终审决赛,相关学院领导、团委书记、作品指导老师等一行40余人参与观摩指导。

本届“挑战杯”省赛,我校共报送30项作品,经评审委员会初审、复审,最终27项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参赛数量居全省第二。其中,哲学社科类作品12项,自然科学类和科技发明类作品共15项,涉及校内13个学院。据悉,从2018年4月“挑战杯”校赛启动以来,共收到502项申报作品,较上一届“挑战杯”申报作品数增长了近2成,申报作品数创下历史新高。

历经15届的积淀雕琢,“挑战杯”省赛已走过30个年头,广州大学是省内较早参与“挑战杯”赛事的高校之一,“挑战杯”各项工作不断取得进步、整体实力不断提升,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同类高校的前列,连续十届成为“挑战杯”全国发起高校之一。

近年来,我校通过前段培育、中端实践、后端孵化,构建了完善的“三创”工作体系,取得了较大的成效。据统计,我校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先后获得全国奖项54项,省级奖项252项,其中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省级特等奖36项,一等奖61项。“挑战杯”已成为我校为广大学子成长成才、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我校开展“名师专家中学行”系列活动
下一条:《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志》报道我校科研团队研究成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