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东省“腾飞中国、辉煌70年”青少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百场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巡讲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审核: 发布日期:2019/04/26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5日,由广东省关工委、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办,广州市关工委、我校承办的广东省“腾飞中国、辉煌70年”青少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百场巡讲活动走进广州大学城,在我校举行了启动仪式暨首场巡讲。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省关工委副主任佀志广、陈坚,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格,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玉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杜丽霞,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陈万鹏,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文驹,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副校长孙延明以及深圳、珠海等珠三角九市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大中小学生代表等近450人参加活动。广州市原市长黎子流,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长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志刚,省军区原副政委张仲会及我校学生代表唐毓作为首场巡讲嘉宾上台演讲。活动启动仪式由广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孔少琼主持。

 

 

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祖国华诞70周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蓬勃开展之际,“五老”队伍要群智群力,走入校园,下到一线,形象直观地讲好新中国成长故事、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故事、中国和广东改革开放故事,让广大青少年深刻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引导青少年学生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少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培养勤奋学习、奋勇争先、励志奋斗、求真明辨、创新创造、笃实力行的意志品质,勇当未来中国奇迹的创造者和见证者!张帼英主任对本次教育活动提出了希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少年将个人梦、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突出讲好广东故事;要充分发挥“五老”报告团和宣讲团的优势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寻找正确方向、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和新征程的奋斗之中。

 

随后,主席台就坐领导和学生代表上台共同按动“腾飞中国、辉煌70年”青少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百场巡讲活动启动键,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宣布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首场巡讲。广州市原市长黎子流,全国政协委员、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省军区原副政委张仲会结合各自的经历感悟做了主题报告。老市长黎子流以“我为祖国70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而骄傲”进行主题发言,讲述了祖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巨大发展变化,勉励同学们把握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和改革开放一同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苏志刚董事长用个人成长和长隆发展旅游业的经历形象地说明了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决策惠及全体人民,值得每一位奋斗者感恩铭记,只有看清发展大势,坚定跟党走,才能经营好企业,走好人生成长之路。

 

 

张仲会少将主讲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内容和实践,就强军目标的建立,“强军思想”的基本内容,贯彻“强军思想”、落实强军目标的构想等进行了阐释。我校学生代表唐毓结合个人成长故事分享了圆梦新时代、争做追梦人的青年心声。

 

 

现场学生们十分振奋,纷纷表示,从巡讲故事中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腾飞巨变,从前辈的精神风貌中领略了家国情怀,决心在今后的奋斗中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当好红色基因传人,以实际行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融入到生活学习中去,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用力书写无愧时代的荣光,为祖国的更加辉煌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由省关工委按照中国关工委统一部署开展,是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继续和深化,希望通过“五老”宣讲团广泛巡讲,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尤其是革命、建设、改革这“三件大事”和“三次历史性转变”,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对党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增强传承红色基因的自觉性。全省各级关工委将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巡讲活动为平台,组织更多巡讲成员走进各级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推动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取得更大成就。    

(供稿: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沈楠 林洁茵   摄影:吴谦   陈洁莹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与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智慧城市与GIS联合实验室
下一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硕辅到我校调研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