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州大学成立科学技术协会 着力打造科技工作者筑梦之家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文/沈楠 黄燕汾 图/冯诗敏 吴嘉莹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4/17

本网讯 416日下午,我校召开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校科协”)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校科协章程,选举产生校科协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方滨兴当选主席,张其学、胡春、文桂林当选副主席,杨新泉当选秘书长。

 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陈爽、副巡视员程志鹏,广州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林平,我校校长魏明海、方滨兴院士、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会员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据了解,校科协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学校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广州市科协的基层组织,将围绕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对外交流合作,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通过密切联系学校科技工作者,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

魏明海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校科协是科学家之家,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学校所有科技工作者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校科协广泛联系学校科技工作者,培育造就更多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建立健全科研诚信制度规范,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学校智库建设,加快科学成果转化;发挥科普的作用,积极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进一步提升师生和广大市民的科学素养。

 陈爽代表市科协对我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认为,在广州大学建立科协组织,是实现广州市高等学校科协组织全覆盖任务的标志性成就,希望广州大学科协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立足工作本位,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科协组织建成团结奋斗、爱国奉献的科技工作者精神之家、价值之家、发展之家,建成追求卓越、创新突破的科技工作者筑梦之地、赋能之地、成就之地。广州市科协将大力支持广州大学科协的建设与发展,为广州大学科协的发展提供平台,注入活力。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省教育大会和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何耀光助学金”颁发仪式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