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4/12

4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布置2019年相关工作。会上,校长魏明海为各学院颁发了2019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学院代表分别分享了工作经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领导、分管招生就业工作院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郭兴蓬主持。

2018年,通过大力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工作机制,创新招生宣传方式方法,开拓多种就业渠道,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实现了稳步提升。在招生录取方面,招生本科专业63个,面向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录取本科新生7516人,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数高、考生被录取的志愿匹配度高;就业方面,截止到2018年11月30日,2018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5.08%,毕业生对母校的总体满意度、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总体满意度均保持在较高水平。同时,仍存在生源竞争优势不强、专业吸引力不够大、招生宣传深入度不够、毕业生就业教育面临新挑战等问题。

魏明海校长在会上强调,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在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下,要进一步增强招生就业工作与人才培养相关工作的联动性,促进招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工作品质、传递学校形象、带动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进一步提升。就有效应对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新形势、推动招生就业工作稳中求进,魏明海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工作共识,根据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布局的要求做好相应学科专业的工作规划,齐心协力、扎扎实实、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二是通过各种有效举措提升招生宣传力与各方协同力,进一步增强招生宣传效果,提升本科生源质量;三是广开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竞争力,落实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四是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归依,进一步加强质量反馈,实现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工作机制的创新。

 

 

                                                     (宣讯)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何耀光助学金”颁发仪式
下一条:我校本科生首次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