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校领导率队开展“名师专家中学行”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9/04/09

充分发挥校内各学科领军人物优势,创新招生宣传,拓展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4月8日,副校长郭兴蓬率队前往珠海市第一中学,与对方签署“广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并授牌,拉开了我校2019“名师专家中学行”活动的序幕。招生就业工作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大湾区环境研究院王平山教授等共同前往。

 

珠海市第一中学副校长袁长林向郭兴蓬副校长一行介绍了珠海一中在教学、教研、科技创新、学生素质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郭兴蓬副校长向珠海一中长期向我校输送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的最新情况,欢迎更多学子报考广大,“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双方就中学生生涯规划、选课指导、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高考学子心理辅导等方面展开交流,达成了深入开展合作交流的意向,并共同签署“广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郭兴蓬副校长向袁长林副校长授予“广州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随后,王平山教授为珠海一中的150名高一高二学子开展了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电、核放射与环境保护”的科普讲座。他从环境意识和环境保护引入,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到的绿色发展基本原则,提出核电是现阶段最好的低碳能源,并介绍了核能核电的基本知识。讲座深入浅出、中外结合,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王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并热情欢迎同学们利用寒暑假来广州大学参观、学习、做实验。

 

             (供稿:环境学院  编辑:吴谦)


上一条:国际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报道我校团队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