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召开校纪委三届三次全会暨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2/22

本网讯  222午,我校召开校纪委三届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作总结讲话校纪委书记龚红传达了中央纪委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代表校纪委报告了学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和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主持会议。

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职能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各学院、教辅单位、科研机构党政正副职负责人,附属中学、广州歌舞团、广州芭蕾舞团、附属艺术学校党政正职独立学院、高职院校党政正职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学院院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2018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聚焦主业,正风肃纪,全面履行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一些新进展、新成效,学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正在持续优化。

龚红对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纪检监察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监督体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提供坚强保障。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健全纪检监察体制机制,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大监督监察力度,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五要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要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八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作总结讲话,并代表校党委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点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更加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永葆先进和纯洁性的经验总结,在守正创新中实现自身跨越;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为全校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

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更加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更加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更加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三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增强党内监督实效;坚定不移推进基层正风反腐;着力加强对防范风险、维护稳定的监督执纪,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屈哨兵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闻鸡起舞、日夜兼程,担当实干、奋发有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上水平,为广州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提供“广大贡献”。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总结述职与民主测评会,开展了2018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代表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聂贵新副书记作选人用人工作报告。

(宣讯)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领导干部大会
下一条:《德国应用化学》报道我校团队最新研究成果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