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学子积极参与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2/11

 

本网讯 今年寒假,我校积极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项目深受广大学生欢迎,报名人数逾800人,服务时长超过5500小时,为广州春节期间社会平稳有序助力。

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2700小时

春运志愿服务是此次“暖冬行动”项目的主要任务之一,我校共派出230名志愿者分赴广州火车站、珠江新城站、车陂南站等六大地铁站点,开展引导咨询、重点帮扶、秩序维护、便民利民等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时长约2700小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春运人潮中做服务工作,看似繁复简单,实则困难重重,4天的志愿服务让大家切身体会到绵薄之力亦能抵住秒针。有旅客表示: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就觉得很温暖,心里就踏实了。

志愿者们真诚的服务态度、优秀的服务成效、踏实的服务作风得到了广州地铁集团、广铁集团、实践区团委等部门的大力肯定。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副书记罗冀京、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团市委书记徐柳在慰问一线志愿者时,也纷纷为他们冬日里的坚守与奉献点赞。

“护花使者”守护花市十六载

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天河花市志愿服务已有16个年头,“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一届届传承下来,“护花使者”的队伍一步步壮大,参与规模从最初30多人发展到现在逾200人。“护花使者”们耐心细致的服务多年来得到街坊邻里的一致好评,志愿者坚持守护花市十六载的事迹近日被《广州日报》等媒体报道。

据悉,今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致敬改革路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主要包括主题宣讲、招生宣传走访、优秀校友访谈、“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感悟亲情实践、“就业创业,实践先行”主题调研、“让爱暖冬•用心传递”网络实践等七项内容。全校2000多名师生分赴梅州、清远、湛江等省内多地,开展相关实践活动,为历年最大规模。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德国应用化学》报道我校团队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坚守岗位教职员工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