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论坛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9/01/24

本网讯 1月22日,我校与新华网广东有限公司、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论坛”在广州创投小镇举行。副校长蒲守智、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和学生创业团队,省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孵化机构代表及应邀嘉宾300余人参加活动。

论坛以孵化器“专业化、资本化、国际化”为主题,邀请各界人士对孵化器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陈云贤、广州市政协副主席于欣伟、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峰海、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陈晓蕾、达安创谷总经理黄珞、火炬孵化集团执行总裁孙兰兰、芬尼克兹创始人兼总裁宗毅等发表了主题演讲。

于欣伟表示,广州作为第一批开展孵化器建设的试点城市之一,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建设,已经形成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孵化器建设的良好环境,多元资本参与格局和新型孵化服务机构,涌现出了不断成熟的孵化器服务团队和新型孵化器机构,广州孵化器事业正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本次论坛就创业孵化新时代的可持续发展、科技企业孵化器未来走向等话题开展深度的探讨、经验分享和思想碰撞,也为在国际化背景下的中国孵化器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为促进孵化器向更高层次发展寻找新的出路,这对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孵化器的专业化、资本化、国际化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守智副校长发布了由我校创业研究院评选的“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二十强”,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新材料创业孵化基地、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中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中国科协广州科技园孵化器、广东拓思软件科学院等孵化器入选。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形成了“教育培训-企业孵化-融资对接-科学研究”四大链条相辅相成的创新创业工作模式。此次论坛首次发布“广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二十强”,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的成果,并与社会各界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 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三门课程被认定为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