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2019年新年音乐会隆重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编辑:杨露露 发布日期:2018/12/29

本网讯  1228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团委主办的广州大学2019年新年音乐会在演艺中心隆重上演。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700余人一同欣赏了这台音乐盛宴。

       

 

音乐会在《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热烈欢快的气氛,展现了广大人团结友爱、辞旧迎新的动人图景。《在希望的田野上》一曲中欢快的旋律让人们深切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活力,郭小青老师嘹亮的歌声展现了改革开放后人民心底的喜悦。在这趟音乐旅程中,有将大提琴的低沉响亮和小提琴的细腻轻扬完美结合的《奥芬巴赫的芭蕾组曲》,还有展现军民和谐一家亲主题的红色经典曲目《红色娘子军》及代表无限青春与活力的《青春之舞》。《非常打击乐》和《打击乐随想》添加了打击乐的律动;《铁道游击队》选曲洋溢着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泰坦尼克号》把我们拉进了凄美的爱情故事;《酒神之舞》让人们体会到至纯至美的悲泣;《来到音乐中》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弯弯的月亮》让大家置身于诗意的世界。最后,《广州大学校歌》诠释了我校师生追求卓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应现场观众强烈要求,校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合唱团带来了返场表演《流行乐之活力》。            

本场音乐会由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学生艺术团合唱团、老年干部合唱团联袂演出,由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最佳作品奖获得者罗中允、管弦乐团常任指挥黄雨加担任演出指挥,并邀请央视经典咏流传《春有百花》的曲作者、我校艺术团合唱团指导老师王怀坚,我校17届校友吴滢等多位嘉宾助阵。现场掌声不断,好评如潮,观众纷纷为音乐会点赞,称其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份高雅的新年贺礼。

 

本场新年音乐会呈现了原原本本的广大底色,是对我校过去一年办学发展“集体回忆”,同时也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敬。为此,学校党委专门邀请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亲历者、受益者和未来四十年的建设者作为特邀嘉宾他们分别是1978入读本科和1978年出生的我校教师,以及2018年入学的大学生。

(供稿:学生记者 刘宇欢 邓江锐 张雪郁  摄影 林荧霞 吴嘉莹 孙沛淋 助理编辑:杨露露)

 

 

 


上一条:民族舞剧《醒•狮》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下一条:我校1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选番禺区“青蓝计划”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