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12/28

本网讯 12月27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各学院党委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与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亲历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我们这一代人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亲身经历,体验深刻,习总书记的话句句都能激起我们的共鸣,打动我们的内心”,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麻彦坤说,广州大学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会,必须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实现弯道超车。我们要肩负起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使命,敢于面对挑战,闯出一条新路,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跑出好成绩。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说,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我们应该有充足的底气坚信,国家建设一流大学梦一定会实现。旅游学院将与学校的发展同向同行,目前应延续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成果,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把存在问题找实、把目标校准、路径选对、在实践中做好,在学校努力建成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一流大学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筠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指出了三个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建设者,很多同龄人对这些举世瞩目的飞跃都能感同身受,因此我们要更加懂得珍惜,更加懂得感恩,更加奋发作为,主动承担教书育人的重任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陈立新谈到,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从更深远的层面上是总结,是对过去的致敬,同时也是再出发,再次向全国人民、全世界宣告我们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号和信念。作为教育者,在跑好我们这一棒的同时,有责任有义务把改革开放的接力棒顺利交给下一代,让祖国的未来建设者们明白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校党委书记屈哨兵谈到,作为一名60后的大学教育工作者,亲身参与、见证着我国教育事业的变革和发展,亲身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改革开放以来教育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自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其中第一个坚持就是“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广州大学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在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上来;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主线贯穿到学校各方面工作之中,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促使“24字”人才培养目标的全面达成。

城市与大学共生共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州大学要强化担当使命,为新时代广州改革开放提供支撑”,屈哨兵表示,广州大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广州改革开放再出发、新一轮改革开放中的发展道路上有所作为;要在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面前,不忘初心、克难求进、奋力前行,更加自觉地融入到城市区域发展中,自觉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寻求学校内涵建设的关键突破,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为广东广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宣讯)


上一条:我校隆重召开2017-2018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