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东文献》学术研讨会暨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广东库上线发布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8/12/05

 

1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指导,我校、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广东文献》学术研讨会暨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广东库上线发布会在校召开。与会的领导嘉宾按动启动球,宣告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广东库正式上线。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颜珂,我校张其学副校长,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谢寿光社长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林奕丹、省台办综合处副处长王华生以及来自广东地区图书馆,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典研究中心及台湾相关机构的数十位嘉宾、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广东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颜珂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在推动两岸民众认清历史、廓清迷雾、促进交往、融洽感情、增进认同、促进统一方面的重大意义,并指出,《广东文献》忠实记述广东事实,传扬南粤文化,传递桑梓之情,是研究广东文化及近现代史的重要资料。全国台联将一如既往地对该项目给予关注和支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两岸同胞,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张其学副校长表示,对台工作一直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的建设和发布,意义重大。同时,数据库建设已成为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工具,希望我校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深入推进相关学术研究、助力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谢寿光社长回顾了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数据库项目的建设历程和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广东库在孙中山研究、国民革命、华人华侨和民系宗族研究等方面的研究特色进行了介绍,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集思广益,推动“台湾大陆同乡会文献汇编”项目和数据库建设跃上新的台阶。

上线发布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图书馆代表就《广东文献》学术价值和数据库资源建设、学术知识服务等展开了热烈研讨。

 

 

                                              (供稿:科研处   编辑:吴谦)


上一条:广东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大学城专场)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首批立项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