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家齐聚广州 探讨土木工程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11/26

本网讯 11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袁驷教授,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大学周福霖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张建民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教授,我校副校长周云教授,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孙利民教授,以及来自全国260余所高校和单位的院长、系主任共800余人出席会议,共同交流新时期我国土木工程专业的新体系、新技术,探讨土木工程专业教育的新模式和新理念。

研讨会结合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与产业现代化,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全国土木工程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的优秀成果,以“社会发展为导向的土木工程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结合“土木工程专业建设与改革”“土木工程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与创新”“土木工程专业课程建设与改革”等专题,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报告,并组织到会代表开展分组交流研讨。

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聚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等土木工程专业创新与改革热点和难点问题,组织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交流研讨,是我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领域的知名会议。会议搭建了有关土木工程专业建设与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与创新的交流平台,为探讨土木工程专业教育新技术和新理念,进一步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我校入选首批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下一条:我校承办第十一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