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在我校开幕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11/16

本网讯 11月16 日上午,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2018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开幕式在我校田径运动场举行。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魏宏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我校党委书记屈哨兵省体育局、省团委、省足协(足球运动中心)、省广电局以及全省86所高校分管体育工作的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郭兴蓬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龙狮团啦啦队热情奔放的表演诠释着广大学子对体育运动足球赛事的热爱。屈哨兵书记代表承办单位致辞表示广州大学把“爱体育”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内容,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大力推动体育教育改革,并以足球项目改革为抓手,深化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体教深度融合,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协调发展的教育教学体系,夯实广州大学人才培养底色。本次总决赛广州大学举行,是广大师生的美好期待,希望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争创佳绩,竞技的舞台上分享青春、共筑未来,共同为推动广东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建设教育强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邱克楠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指出校园足球是足球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校园足球是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是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足球发展水平和实现中国足球梦想的基础工程我省高度重视足球运动发展,对发展青少年足球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并安排专项经费,为校园足球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经过努力,我省校园足球普及水平明显提高,走在了全国前列,目前全省中小学共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263所,省级推广学校2100所,市级特色学校1000多所。希望各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校园足球为抓手,加快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水平。

 

运动员代表、我校招嘉俊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我校2018届校友、广东省足协历史以来获得职业联赛执法资格最年轻的裁判员唐士智代表裁判员宣誓。开幕式后紧接着进行了场揭幕战,男子甲G组广州大学对阵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最终我校以2:1获胜,精彩的揭幕战为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本届足球联赛大学组共计86所高校,106支队伍参赛。参赛范围、队伍、学校、人数创历届之最。本届联赛共分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男子丙组4个组别,各组别各球队将在接下来的21个竞赛日里,通过分组单循环、交叉淘汰附加赛的竞赛办法,在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3个赛区,为各组别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并通过网络评选的形式角逐最具人气球队。

 

    开幕式结束后,广东省高校体育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各高校分管副校长、体育部(院、系)主要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交流高校体育教学工作经验,开启我省高校体育教育新征程。会议通报了2018年学校体育工作调研报告和2018年高校学生体质抽测情况,我校郭兴蓬副校长、华南理工大学吴业春副校长、华南农业大学咸春龙副校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焦方太副校长分享了各自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

 

(文字:宣讯  摄影:杨灿林 魏可欣 吴嘉莹)

 


上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下一条:陈清焰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