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2018“创青春”国赛我校再获佳绩,获奖数位居全省第三
来源: 作者: 编辑:吴谦 发布日期:2018/11/05

 

 

    1031日至113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报送的4件作品全部获奖,以13铜的成绩创下历届获奖项目数之最,位居广东省第3名。此前,我校还在今年7月份大赛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中获得1项铜奖。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参观我校参赛项目展位,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全程参与赛事各项活动并为参赛队员做答辩指导。

 

                                                                             我校团队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右一)参观我校项目展位

    据悉,“创青春”大赛及其前身“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已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采用主体赛+专项赛+配套活动的赛事安排,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

 

    近年来,在新的人才培养目标指引下,我校着力夯实创新创业竞赛基础,师生参与面不断扩大,培养机制不断完善,学生创业项目含金量不断提升。本届“创青春”大赛的立项工作在20173月启动,共有121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得资助立项,覆盖师生达3000余人。在相关部门、学院密切配合下,先后开展了团队组建、项目对接、课程培训、初赛决赛、模拟评审、集中辅导、导师对接、答辩展示等50余场活动;多位资深创业导师、知名校友也应邀从商业计划书撰写、产品服务设计、商业模式构建、答辩展示技巧等方面对各学生创业团队进行系统辅导。截至目前,我校共获“创青春”创业大赛国家级奖项16项,省级奖项87项,大赛已成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助力人才培养目标落地的重要平台。

                                      

 

                                                    (供稿:校团委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参赛队获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承办“中国高校影视学会2018媒介文化论坛”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