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党的建设】我校举办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10/22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能力,进一步推进落实《广州大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促进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0月20日,我校举办2018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校属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正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党务秘书32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上,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张浩教授、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杜新山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张长明教授三位专家分别作《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实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吴开俊分别主持会议,聂贵新在培训班结业式上进行了小结。

屈哨兵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标任务,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切实提高综合能力素质和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找准基层党建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抓紧抓实、抓出特色,全面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促进全体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三个决不允许”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思想引领和阵地意识,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魂支部书记要旗帜鲜明带头讲学习上党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上要做到“三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在本单位本部门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三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和规范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党员强起来、党的工作强起来。四要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有机渗透和融合教育工作各方面。

在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环节人文学院语言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毅力、华软软件学院电子系党支部书记李应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慧三位代表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分别就创建“三型”党支部、创新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培训期间,还为获评2017年示范“书记项目”的获奖单位颁奖。在今年6月开展的2017年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评选活动,共有8个项目被评为“广州大学抓基层党建创新示范‘书记项目’”、10个项目被评为“广州大学抓基层党建创新优秀‘书记项目’”。

聂贵新在小结中表示,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通过此次培训,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把培训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实践,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效果,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大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大力健全落实支部建设的有关制度,使本期培训班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宣讯)


上一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下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德国应用化学》封面报道我校团队自组装三层超大单分子条幅轮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