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举办天文与统计国际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10/15

本网讯 109日至12日,由我校主办的天文与统计国际研讨会(Astronomy and Statistics International Symposium)在广州鸣泉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瑞士、意大利、印度、泰国、俄罗斯、格鲁吉亚和中国大陆的学者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孙延明教授、科学组织委员会合作主席Denis Bastieri教授和罗马天文台台长Antonelli教授分别向大会致辞。

这是该系列会议的第二次国际会议,首届会议在意大利帕多瓦召开。会议的创办是为了促进天文学与统计学的学科交叉,共同面对在海量天文数据时代,如何更好地挖掘观测数据背后的物理,揭示宇宙的奥秘。

本次会议的主题包括天文研究中的统计方法、多台站/多波段/多信使天文学、时域天文学、机器学习在天文中的应用等。会议共安排了20个口头学术报告,其中邀请报告8我校学者做了2个邀请报告及4个口头报告。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和广东天文学会的大力支持。

(供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华南赛区一等奖
下一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科学内涵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