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器乐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10/14

本网讯 10月1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大学承办的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器乐大赛决赛在我校演艺中心大剧场隆重举行,全省33所高校1400多名学生参加决赛。大赛以“奏响青春旋律、展示时代风采”为主题,旨在为全省高校中热爱器乐演奏的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挥洒青春的舞台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器乐演奏水平和艺术修养。副校长郭兴蓬参加了有关活动。

 

 

据了解,本次器乐大赛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部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全省大学生器乐演奏水平的一次检阅,也是推进广东省大学生美育的一场盛事。本次器乐大赛吸引了全省51所高校的117个节目参加,充分展示了我省近年来素质教育的成果,对于活跃大学生的艺术实践和艺术创新活动,推动大学生的素质教育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第三届大学生器乐比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迅速得到全省高校积极响应,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51个节目进入了现场决赛的环节。其中既有《旱天雷》《雨打芭蕉》等传统剧目,也有《飞天》《科技先锋》等现代作品;既有《春江花月夜》《春节序曲》等民族管弦乐;也有《贝多芬第一交响曲》《小查尔达什协奏曲》等西方交响乐和协奏曲。节目中西兼备、丰富多彩,可谓一场器乐的饕餮盛宴,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开阔的艺术视野和全面的人文素养。此次现场展演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面向社会同步展播。

本次比赛分甲、乙组两个组别,甲组为普通高校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乙组为艺术类专业学生在决赛环节中,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和高超的演奏技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也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比赛结果将由省教育厅近期向社会公示从此次参赛作品的整体质量上来看,无论是专业组还是非专业组,在演奏技术与艺术表现上都展现出了精湛的水准充分体现了我省高校人文艺术素养教育的优秀成果。

(供稿:音乐舞蹈学院  摄影:杨灿林  编辑:杨春荣


上一条:【高水平大学建设】我校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下一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精神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