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广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广大 · 正文

头条广大

我校积极部署防治登革热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杨春荣 发布日期:2018/09/21

本网讯 9月20上午,我校召开防治登革热工作会议,严格落实登革热预防和控制措施。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周云、吴开俊,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负责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认识提高警惕,进一步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要在师生中广泛宣传和普及登革热防治知识使广大师生员工自觉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清积水垃圾灭蚊行动,清除卫生死角和蚊虫孳生地,阻断登革热传播途径。

据了解,登革热是由埃及伊蚊和白纹(俗称花斑)叮咬传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省登革热主要发生于夏、秋季节(5-11 月)。登革热在人群之间不能直接传播,由虫媒介传播,因此控制蚊媒是登革热防控最有效的措施。白纹伊蚊通常滋生在室内外花盆托盘、水植物容器各类容器积水、地表积水和室外停车设施等部位。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学生处、研究生处、后勤服务处、门诊部等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迅速开展了相关防控工作。学生处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利用网络、新媒体和宣传单等方式做好登革热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并组织学生搞好宿舍内务卫生,清理积水,统一灭蚊,同时发动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带头开展学生公寓绿化带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清理行动。后勤服务处在全校公共区域开展灭蚊和环境整治工作,并于每周五17:00—18:00,学生生活区进行统一灭蚊活动

学校门诊部提醒,师生员工一旦发现疑似病人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立即向辅导员和学校门诊部报告,做到早发现、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宣讯)


上一条:屈哨兵主讲第一堂思政课 勉励青年学子坚定文化自信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